罗潜

摸鱼摸鱼,浑水摸鱼

【宿虎/all虎】献祭(3)

指路上一篇 下一篇 

#幼虎,神灵信仰pa

#ooc预警!!!我文笔很烂的!!!还短

#依旧是赌债


  神灵…………虎杖悠仁从未如此真实的理解过这个词汇,它不再是书中,或者别人口中的一个符号。


  “两面宿傩……”虎杖悠仁回望过去,男人的名字脱口而出,虽然声音并不大,缺足以让对面的人听清。


  两面宿傩挑了挑眉,俯身想要做点什么,却在半途,被周身的铁链限制住了行动。

 

  “啧,真是烦死了。”


  作为“神”的威压,在这一刻剧增,震的四周符纸嗤嗤作响。


   他似乎还是动弹不得。



  虎仗看着那张写满不耐烦的脸,明白了所谓“神”现在的处境。


  “为什么……”


  “哈?”虎仗的问题还没说完,被称为两面宿傩的男人,就停下手中的动作,出声打断了他“小鬼,在发问之前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 “我叫虎杖悠仁,我……”


  “是那什么‘圣子’吧。”两面宿傩毫无形象的用小手指钻了钻耳朵,嫌弃的撇嘴“你居然在死之前找过来了啊,也不是什么乖乖的小鬼头嘛,那群人类居然会选你?”


  虎杖悠仁哽住了,这人和大家口中传颂的神明完全不同。即使记载里确实有震怒等描写,但也绝不是……总之不是这样……这样……


   到底是什么样,虎仗也描绘不出来,但是这个“神”,给他的感觉奇怪又有趣。


  “是的,但是您为什么会知道?”


   “嘁,你打开了封印。”两面宿傩盘腿坐在地上,一只手撑着下巴,另一只手无聊的拽着铁链,弄出“哗啦哗啦”的噪音。


   瞥到少年依旧茫然的表情,两面宿傩表情更加嫌弃,但是刚被释放出来的好心情,让两千年没和人说过话的他,继续为自己的“圣子”,絮絮叨叨的解答。


   “小鬼,你吃下了我的一部分。”宿傩的手指虚指着虎仗的脖子,又一路下滑到腹部

   “虽然你可能不知道,但是他们一定用某种方式喂你吃下了。这就是你为什么能解开封印。也是为什么他们会挑选狗屁‘圣子’来加固封印。”


   虎仗悠仁突然想起了每天早上喝的“药”,那种褐色的药剂,有着世界上最糟糕的味道,由一些粉末冲泡而成。


   族长从来不告诉他这是什么,长老也让他不用多想。

他只知道那是每任圣子“必须的功课”。


    宿傩看着他有些发青的脸色,便知道他已经明白了,于是勾起一个恶劣的笑。

   “但是吃过手指之后,一般人的身体都无法承受住我的力量,即使是磨成粉一点一点的喂给你,我的力量也会在体内积累,直到爆体而亡。”


   “很棒对吧,只要吃下一根手指,就会死掉。但是粉末融合会延缓发作的时间,所以,在这融合的一天里,将‘圣子’带到这里杀掉,就万事大吉了。血会加固血祭的封印。”


   “但是,你没有说,为什么我会打开封印而不是加固?”虎杖悠仁攥紧了手里的背包带,眉头紧皱着。


   “别那么急,小鬼。”宿傩弹了弹小拇指“还没明白吗?只有死的‘圣子’才能执行血祭,活的,只会引起共鸣,把我放出来。所以,我才好奇。”


    两面宿傩顿了顿,上下打量了两圈面前的小鬼“他们一般会选遵守规矩,唯唯诺诺好控制的东西,而不是像你这样会偷跑的小鬼。”


“为什么是你?”

“为什么是我?”


   他当然知道为什么会是自己,他知道的很多,但是他却不知道,这是他既定的结局吗?是他正确的死亡吗?


  “可是‘神’又为什么会被封印在这里……”


   “小鬼你真是问了个无聊的问题。”两面宿傩显然有些不耐烦了,脸上的神色愈加阴沉。


   “因为我早在两千年前发生那种事的时候,就不再是什么‘神灵’了,现在的我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邪神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